防腐剂ForMaliN

《被锁在门外的女孩》

“要赶紧回家才行啊……”女孩看了一眼手机,20:38分。这条路上没有什么人,两旁的树张牙舞爪地倒向中央。今天的夜很黑,没有月亮和星星。路两旁的路灯的灯泡又大又圆,柔和地发出昏黄的光,稍稍给了女孩一点心灵上的慰藉。

【它】来了。黑暗在狞笑着涌来,亦步亦趋地跟着那不紧不慢,若有若无的,“踏踏踏”的脚步声。女孩低着头,停下脚步,猛地一回头,只看到一个同样在冬日寒风中瑟缩的男人。她站在原地,把围巾又往上拉了拉——这能给她一些微不足道的安全感,好像靠着这条羊绒围巾就能抵御【它】防不胜防的攻击。

【它】跟着自己有多久了呢?女孩一边走一边思索。【它】从不嘲笑自己,从不责骂自己,只是这样静默地注视着,跟随者,一点一点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扭曲如烟雾的双手朝自己伸来,吞噬冷静,吞噬理智,吞噬幸福,吞噬记忆里一切美好的东西。【它】是自己那悲剧人生的现实和幸福的假象之间的连接点,无数次的想逃离,又被拽回漆黑的泥潭,又是那样静默的看着自己,悲悯的眼里倒映着自己丑陋无用的挣扎和反抗。

“滚开!不要再靠近我了!”黑暗又一次涌来,熟悉的绝望感瞬间淹没自己,女孩崩溃的大喊。匆匆走过的路人奇怪地打量了一眼她,嘟嚷了句:“神经病吧。”又匆匆离去。不行,不可以输,不可以在这里死掉啊!我要回家,回家就安全了……女孩捏紧靠拳头,耳机里的摇滚乐正播到高潮,只要假装【它】不存在就好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女孩拔腿就跑,拼劲全力向前冲去。平时不一会儿就能走完的路似乎格外漫长,斑驳的树影将路面割裂成大小不一的陷阱,浑浊的水洼里伸出滑腻的双手去抓住女孩的脚腕。快了,快了,就快到了!电梯!好,进电梯了!胸腔里的心脏像是要爆炸的一样疯狂跳动着,喘息声被这个寂静的狭小空间无限放大,仿佛雷鸣一次又一次地炸响在耳边。女孩靠着电梯,抬头望向天花板:破碎的灯罩上粘着飞蛾的尸体,一丝毫不起眼的黑雾正在悄悄向电梯内延伸。

【它】来了。【它】变强了,甩不掉了,可能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吧?死在这个小小的电梯间里。女孩自嘲地笑了笑,靠着身后的电梯内侧滑坐在地上,双眼无神地看着黑色一点一点蔓延,等待着来自【它】的审判。

“叮——”楼层到达的声音清脆悦耳仿佛天籁,女孩瞬间跳起来冲向电梯外。

对不起,这局是我赢了!女孩露出自信的微笑,摸遍全身却没有找到钥匙。刚刚扬起的笑容瞬间被冻结在脸上,从脚底爬上来的寒意使她的心脏仿佛结了一层霜。怎么会……这样。她发疯般地拍打家门,求求你,开门啊,开门啊!有没有人在家,无论是谁都好,打开这扇门吧,让我进去,求求你开门……我不想死!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我要活下去!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做,我想活着!

楼道走廊的灯是惨白的光。寂静的就像太平间一样,丝丝寒气混杂着黑暗霸道地挤占了温暖所在的位置。响亮的拍门声无人回应,绝望的一次又一次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着。那盏暖黄的灯,再也不会亮起了。

女孩无力的靠着身后冰凉的门板。如水的黑暗温柔地将她包裹,温柔?原来【它】也是温柔的啊。女孩牵强地扯起一边唇角,自嘲地笑了笑。疲惫地闭上眼睛,迎接最终的结局。

我输了。

背后的支撑点突然消失,女孩毫无准备地向后倒去,突然袭来的失重感吓得她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啊,我都睡着了。”

还好,有你在,我还不是一个人。

女孩转过身,抱住他的腰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哇哇大哭起来。“哎哎哎别哭啊,蹭到我衣服上了!好啦好啦别哭了……不就是没带钥匙吗,有必要哭的这么凶嘛……”

“你闭嘴!让我抱会!”男人悻悻地闭了嘴。一阵沉默后,女孩带着哭腔闷闷地问他:“你保证不会丢下我!”“我保证。哎哟我滴小祖宗诶,腿麻了!”

灯又被打开了。是暖黄色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