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剂ForMaliN

以此纪念我在初三生涯里早夭的初恋。

             《赠与十五岁的情书》

        展信悦。

        请原谅我的鲁莽和这封不像样的信。

        首先,这封信的主旨仅仅是“我喜欢你”这么简单的四个字而已。我也只是想要把这份心意传达给你。

        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喜欢你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也会有这么一天。就像飞虫闯入蛛网,被黏住之后才会反应过来自己死到临头。也许就是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一个并不明媚的下午,可能还有灰尘在空气中漂浮,但是在我眼中那都是一点一点的金光,欣喜地在我的心房里跳跃,我懵懂地感受着陌生的悸动,还在疑惑这是什么的时候,结局却早已注定。

         那是一种怎样的情感呢?人类真是奇妙啊。努力抑制着嘴角的笑容,不想被发现只要看见你就会忍不住幸福地冒泡。每次见到你都想冲上去拥抱,感受你的体温和是否与我相同的加速的心跳声。然后超级大声的告诉你,告诉这个世界:我喜欢你,我最最喜欢你了。至少在现在的这一刻,我希望时间不要流动,让我们相处的时光再长一点,再长一点……

        当一棵干枯的树在火焰中噼啪作响的时候,它幸福吗?至少在我被“喜欢”这种火焰折磨的时候,是甜蜜又痛苦的。整颗心脏都被塞地满满的甚至要溢出来的酸软,理智正在底线前一点一点地崩溃掉,然后终于忍不住了,终于要放弃了,破罐破摔自暴自弃地承认:是啊,就是这么喜欢你,就是无法抑制的喜欢。色彩在我眼中碰撞,爆裂,混合出那个闪闪发光的你。就算你有千般不好万般不好也罢,可是我就是很喜欢你呀。我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喜欢,却始终寻找不到那个教我学会放弃的老师。

        现实总是残酷的。我明白一切不切实际的幻想的结局,可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天生的幻想家,你会喜欢我吗?我在没有地基的工地上构建了梦幻而脆弱的美丽建筑,那是我为你而建的世界。就像肥皂泡上流转的色彩,多变而绚烂。我想象了无数个关于你的细节,在心底描绘了无数次你的眉眼,皱着眉头想象了无数次你的缺点,然后终于发现,在你的光芒还没有从我眼中消失的时候,在我的心跳只为你而特殊的悸动的时候,你总是无与伦比的可爱。这样一个人,怎么会不值得我去喜欢?

         我想牵着你的手在阳光下奔跑,我想牵着你的手在雨中漫步,埋怨着夏日的骄阳,品尝着冰凉甜蜜的冰淇淋。我们可以坐在猫咪咖啡厅里,看着毛绒绒的小可爱们舒展柔软的身躯,我们可以站在坑人的夹娃娃机前,因为一个娃娃而高兴或沮丧。我可以大大方方地牵着你的手跟我的好友们说:“看清楚了啊?这个就是我最最宝贝的宝藏猪。”我们会因为生活的小细节而惊喜或恼怒,可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终将携手克服。

        但是啊,我这么热烈地爱恋着的你,不喜欢我。

         美好的梦结束了,看清楚了光天化日之下的现实。它的脸疲惫而普通,阳光也没有办法驱散它脸上的浓厚哀愁。“我们走吧,你还要继续向前看。”那个属于我的美丽世界轰然倒塌,我拼命回头,想挣脱被它抓住的手,再看一眼残存的废墟。当那堆废墟一点一点地变作光点消散在空气中,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开始嚎啕大哭,被现实用力地拖着前行,哭的泪流满面上气不接下气。我在进行一场没有输赢的拉锯战,两个主角都是我。

        我在为什么而哭呢?我不知道。

        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