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剂ForMaliN

《忆棠慕事》

第四章

“阿清哥哥?”季云棠清脆甜美的声音响起,“你可找到什么好活计?”“嗯,我在镇上新开的那家茶馆里当说书先生,收入尚可。”说完,慕清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包用油纸包好的糕点塞进季云棠手里:“喏,这是我专门买给你当零嘴吃的,可千万别被云裳姐发现晚上净偷吃糕点不吃饭了!”季云棠想还回去,慕清手一拦,挡住了季云棠的动作:“我可不爱吃甜的,你就收下吧。”季云棠小脸红扑扑地道了谢就跑回房里藏糕点去了。慕清看着她,笑笑摇头自叹:“果然小女孩儿就是好哄。”吱呀一声,去河边洗衣的李氏回来了,李氏说话少,做的多,她对慕清笑着问了声好没有问慕清找了什么工作,也没有对这位不速之客有什么好奇,只自顾自地做着她的家务,轻快的脚步依稀能看出曾经的影子来。

京城,慕家。本就门罗可雀的大宅里更加冷清,低低的说话声从里间传来:“清儿走的好啊,如今这慕家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哪里还能派出人手去找他?”“娘!他是您的亲孙!这次跑得连个人影都找不着,万一,万一出了什么不测......”突然拔高的妇人的声音转眼又低了下去,隐约伴着一两声的啜泣。“行了,难道我还不知道他是我嫡亲的孙子?清儿也大了,就让他......自己去飞吧,毕竟他身上流着慕家的血!”苍老的声音有几分发抖,却含着深重的威严。话已至此,没有人不明白她的意思,丈夫和儿子都在官场上沉沉浮浮没个定数,想从这权利争斗的漩涡之中急流勇退可不是件什么易事,作为后宅妇人,也只能管住自己的嘴,把慕家最后一线希望全数押在那不知身在何方的小孙子身上。茶楼里慕家三公子跟父母赌气跑出去被贼人杀害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在那一张张巧嘴的添油加醋之下,死的也能说成活的,一丝动静也无的慕家更是被说成了孬种。

“公子,这茶楼里的传言你可不能信呀!慕小公子他绝对不会出事的!”青衣的小厮急急忙忙出声,着一身蓝衣的公子抬手止住了他接下来的话,“行了,慕清他会不会出事我还不清楚吗?这家伙,绝对不知道在哪处温柔乡里快活呢。”清冷的声音带着几分嗤笑以及不容置疑的肯定。那小厮紧紧地闭上了嘴,看着他家公子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面,眼睛若有所思地看向窗外。“荣生,去查慕清的行踪。”“是,公子——”只见荣生的嘴唇蠕动了一下,后半句便消散在风中。

夏风吹过,白云飞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浓黑厚重的云层,夏季的第一声闷雷在头顶上炸响,震耳欲聋。豆大的雨滴砸在地上,热闹的人群作鸟兽散,飞快躲雨去了。雨水砸在身上又冷又痛,寒气从骨头缝里钻进去,潮湿的空气令人感到呼吸困难。雨又急又大,就像一场灾难的开幕式。雨一滴追着一滴,形成一道令人畏惧的雨帘,路上的水花溅的高高地,打湿不知多少人的鞋面,裤脚或是裙角。有人掩着头面冲回家去了,不多时就淋得湿透,有准备的人撑着伞狼狈地躲进马车里,也许平安躲过了这一场雨。然而更多的人是手足无措地躲在店里或屋檐下,淋湿了半身或是在心里祈祷这场大雨赶紧停歇。

雨停了。

 

 

 

 

 

 

 

我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鬼玩意啦......算了就将就着看吧。反正也没人看不是吗?【颓废】迟来的中秋节更,虽然很短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