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剂ForMaliN

新年快乐。

《乌鸦与黑猫》

“乌鸦乌鸦,您看见了黑猫吗?”站在树枝上的乌鸦嘶哑的鸣叫了一声:“你说的是哪只黑猫?我渺小的眼睛里只容得下我最爱的他的身影。”她奇怪地向下瞥了一眼,风尘仆仆的少女充满希冀的双眼倒映出她的身躯。

“那只黑猫有一双绿眼睛——”乌鸦不耐烦地拍了一下翅膀,“这里的黑猫大都是绿眼睛的,你在说什么废话?”“不,当您见过他的眼睛后,会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所谓的‘绿眼睛’了,那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被神亲吻过的绿色。”乌鸦呆滞了一下,她想起了她那不知身在何处的爱人——他的绿眼睛使她神魂颠倒。随后她警惕地跳了一下,尖锐的喙充满敌意地向少女张开:“你为什么要打听我的爱人?”紧张把她本来嘶哑的嗓音扭曲地更加不堪入耳。

猩红冷风无言地从狭窄的缝隙中挤过,卷来了远方的厮杀声也带走了最后一片枯叶当做酬金。“有人说......只有他才能解答我的疑惑。”少女澄澈双眸中滑落一滴泪珠,晶莹剔透,闪烁着美好的光芒。可惜被贪婪的腥风吞噬了。

“我的爱人,他有着由闪烁星光和深沉夜色织成的毛发,神秘的绿眼中蕴藏着话语,他轻盈的脚步比天上的云朵更加无痕,他低沉的嗓音是穿过山谷的风。如果你有幸能见到他的话,就往东方走吧——毕竟他与寂静的黑影宛然一体。”乌鸦低哑的话语中染上了一抹独属于爱情的娇羞。

少女继续向东方前行。她用娇嫩的双足丈量战火侵染鲜血浸润的土地,用白皙的双手收敛无名的尸骨,坚定的双眼逐渐被疲惫的失望吞没。她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日复一日展现在眼前的只有无穷无尽的焦土,到处都是漆黑的树桩和静默的乌鸦——有的地方甚至连这两个都没有。

又是崭新的一天。在这片神明不复存在的大陆上没有季节。没有理智的腥风四处肆虐,麻木的幸存者只会无力地逃窜,面对死亡和失去,他们连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什么是春天呢?妈妈。”出生在战争之后的幼童好奇地发问,明明并不遥远的过去,却不再鲜活和真实。

日光穿透了无止境的狂风,却并不是救赎。那是一场毫无感情的灾难。它无处不在,照耀着这片不像话的土地。它神圣而残酷,遵循着使命,清除所有的污浊,包括它昔日的子民。这是神最后的意志。

少女蜷缩在地面上,她无处可藏。从灵魂深处的撕裂般的剧痛昭示着自己生而污浊。少女用力睁开双眼,迷茫的望着天空,内心却从未怨恨神明。被光芒刺痛的眼逐渐模糊,“如果这是罪的话,请给予我惩罚吧。”她翕动着嘴唇,低喃着。

她突然发现眼前有个黑影——比夜色更深沉,比神圣的金光更让人无法挪开目光。是黑猫。

他的绿眼平静地注视着她。如初春带着凉意却生机勃勃的声音透过他的目光传到少女心中:“一直往前走吧。”

这不是少女最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却是她最想听到的一个回答。

一直往前走吧,前方有渺茫的希望。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