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剂ForMaliN

《暗恋》

        我喜欢一个人。不是有一点喜欢,也不是一般般的喜欢,而是非常喜欢。我不敢说“爱”这个字眼,它太沉重也太甜蜜,我承担不起。
        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我是暗恋。太痛了,真的太痛了。喜欢他真的很痛,无法传达的情感所带来的痛意从一个小点开始,迅速把整颗心脏包裹起来,心里满满的装着都是他的名字,关于他的点点滴滴,不能去想,不敢去想,但是没有办法做到不去想,就算每次想到他痛感都从心脏处传来,如洪水涌出,覆盖全身。
我已经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了,也许是嚎啕大哭时的一张纸巾,也许是抑郁苦闷时的一个承诺,也许是脆弱无助时的一个拥抱。他太美好了,可望而不可及,就像一场白日梦,无比美好我却无法拥有。
        每一个无法言说的秘密都是一颗荆棘种子,当它发芽时,便将我们刺的鲜血淋漓却心甘情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在意他,在意他回复我的每一句话,留意他的行踪,看着我们的聊天记录胡思乱想,只怕自己说错一个字,就招徕对方的厌恶。颜表情?不行,太做作。表情包?不行,太突兀。波浪线?我自己都觉得恶心。还是发文字吧。
       “你是天使吗?”“你真可爱。”“跟你聊天很开心。”每一句对我的夸奖都是包裹着玻璃渣的糖块,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只是希望你能说你喜欢我。
        我使尽浑身解数,只为了能不着痕迹地,一点点深入他的内心,让他喜欢我。但这不可能。我没有希望了。他有女朋友了。我颤抖着指尖,触摸温热的屏幕,打出一句鲜红的话语:“你有女朋友了吗?” “是啊。” “哇,这么快啊,祝幸福祝九九♡”又开始了,那锥心的疼痛,我感到窒息,仿佛离开了水的鱼,亦或者是空气被剥离。眼前一片模糊,直到泪水滴落在屏幕上我才手忙脚乱地擦掉。“是啊。”轻描淡写的两个字眼,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上割出一个个不留痕迹痛彻心扉的伤痕。
        好友通知?我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眼前一片模糊,扯出一个假笑,是居心叵测还是单纯的想认识一下男朋友的“好友”?用恶意揣测她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很嫉妒她,疯狂的嫉妒她,嫉妒她为什么可以拥有他。
        但不是我的终究不是我的,再嫉妒也没用。从看着他们秀恩爱时的一阵阵心酸疼痛,到后来的麻木,然后麻木的感觉也没有了,好像不喜欢他了。可只有在辗转难眠时第一个想到他的时候,只有在意识朦胧地打开手机只为了瞧一眼有没有错过他的回复的时候,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一阵阵的心酸和一声声压抑在喉咙里的哽咽,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自己这份埋藏在心底的爱恋从未消失。
我从未让他听见过我的悲鸣,他也从未有机会听见这份暗恋的终结时的悲鸣。
“我分手了。”
“分手快乐。”
冷白的光映在我的脸上,又是眼前一片模糊,可是眼泪最后没能掉下来。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真的一点也不喜欢了。
“真的不喜欢了吗?”有个人这样问我。
“你说什么?我和他是好朋友啊!男女之间就不可以有纯洁的友谊吗?”我努力微笑着回答。

评论(3)

热度(6)